教會歷史
 
路德會聖靈堂是一所中型具宣教活力的教會,堂址座落在日落區。本堂創會牧者是何傳捷牧師,曾前往中國和香港作白人宣教士。在一九六三年九月二十六日,他奉差遣來到三藩市向華人傳講福音。後經隸屬加州-內華達州-夏威夷地區的路德會婦女差傳聯會撥款四千二百元,在華埠利用一店舖作為這事工開展的起點。翌年,即一九六四年三月二十六日,路德會聖靈堂正式開始雙語崇拜,第一所教堂地址為三藩市積臣街六零六號。

一九六九年,教會遷往華埠外圍,在華盛頓街一千七百二十五號地段尋得新堂。再次得到路德會婦女差傳聯會在二十五週年大會中撥出款項十萬元作新堂裝修之用。感謝神的帶領,教會不斷成長,很多新移民參加雙語崇拜和查經班。其後,教會的事工更延伸到三藩市的日落區。一九八七年在日落區 Noriega Street 夾四十六街購買房子,建立分堂。

一九九六年,何傳捷牧師放下牧會工作,成為榮譽退休牧師。教會繼而呼召出自本堂及在聖路易市協同神學院畢業的陳子明牧師擔任主堂牧師。一九九八年,教會呼召唐嘉良為本堂基教主任,正式開始了課餘補習班 Help You Learn (HUL)的事工。迄今達二十年之久。

後來華埠人口開始遷變。正當華盛頓街堂址附近的地方環境不斷轉變,教會大多數的家庭續漸遷往日落區和列治文區居住之際,上帝給陳子明牧師異象把教會遷移到日落區。透過上帝奇妙的引領,教會賣了華盛頓街的教堂而購買現時日落區 2400 Noriega Street 的堂址。獻堂禮在二零零二年十月一日舉行。

二零零四年,陳子明牧師接受呼召到灣區半島作華人差傳事工。教會遂尋覓神的僕人來帶領教會。二零零六年,教會呼召在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劉少銘牧師成為本堂主任牧師。劉牧師於一九八六年起蒙召獻身讀神學,服事主, 作傳道牧者。迄今事主已三十多年。一九九一年上帝引導劉牧師階師母赴美升學繼續進修,他曾在密蘇里州擔任主任牧者,和植堂宣教士等不同工作。劉牧師經禱告後接受教會召請來到本堂帶領會眾一同遵行主吩咐實踐大使命。二零零八年起,教會再次啟動「同心合意建神家」擴堂計劃。在現在堂址進行拆建工程,經籌款,規劃,入巿府申請,動土到完成工程,歷經數年,最後在上帝帶領下,建堂工程於二零一二年終告完成。新堂比原來堂址擴充三倍,使各樣事工得以在同一堂址內進行。

有見英語事工的發展需求,劉少銘牧師向堂務執委會及教會會友分享異象,召請一位全職副牧師,協助教會事工,特別是在英文部事工及青年工作方面。經禱告後和投票教友大會通過,在二零零九年呼召吳向榮牧師為本堂副牧師。吳牧師畢業於聖路易協同神學院,他本身成長於本堂,進修神學前已為本堂教友。繼後,教會又在二零一六年初,召請本堂前教友黃婉靖基教主任回來一起同工,以加強推動教會青少年事工。同年,劉牧師繼續分享異象,要在本堂開設國語事工,向中國大陸來美的中國人傳揚福音,於是,國語事工在該年四月開始主日崇拜。目前,本堂已有國、粵、英語三種語言事工正在進行。教會正禱告求上帝為這事工興起全職同工,一同參與事奉。

二零一四年,教會又蒙神賜予異象,把分堂堂址改建為學前教育班,定名為「育苗幼兒學校事工 Help You Grow (HUG) Preschool ministry」,若一切順利,將於二零一九年初開始招生。

現下,教會全職同工有:主任牧師、副牧師,二位基教主任,一位教會傳道幹事。並且有育苗幼兒學校事工 HUG 校長及教師團隊。願上帝繼續在我們當中帶領新信徒,興起領袖,忠誠實踐主耶穌大使命的吩咐,並且榮神益人。

何傳捷牧師
創會牧師 1964–2003
積臣街
華盛頓街
Old Noriega Street Building
Current Building


© 2024 路德會聖靈堂
2400 Noriega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2, USA
電話: (415) 661-1120
傳眞: (415) 661-1820